close

我又很“不小心”地出现在他面前。我是否在他的视线内?我不敢回过头去看他,还要保持着公主般的骄傲昂首阔步。
越走越快,越行越远。最终忍不住,装作随意地往后瞥了一眼。他的影子从一个拐角处消失。我松了口气,卸下所有的伪装,疲惫地掉头往家走去。
这是第四天了。他见到我的反应只有视若无睹。
这不就是我一周不理他所想要的结果么。期望他不要再纠缠我,期望他喜欢上别的女孩子。我所期望的都已成为了现实,而我,我在做什么?一个想挽回什么的小丑,演着自己编导的戏码,以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苦苦挣扎。
如果当时我答应他……
没有如果。
就当那愚蠢的一周是一个无聊的考验。他没有通过考验,我也没有。
从此怨念。怨念花心的少年。怨念那些给你无限想象却那么容易被冷淡所击退的热情。
没有爱情。没有。

男人分很多种。最简单的分法是:好人,好男人,坏人,坏男人。
于是有一种男人是好人但不是好男人,有一种男人是坏人但是好男人,还有一种男人是坏人又是坏男人。
当然,也有一种男人是好人又是好男人。
当然,这种人难找。
所以,当作这种人不存在。
和姐姐一同高呼女子万岁。
可怜那些哀求你可不可以比爱篮球更爱我一点,你可不可以不要游戏陪我聊会儿天的女子。
有人说,男人就像洋葱。越剥越流泪,剥完了才发现,洋葱是没有心的。
我愿意为了珍惜我的泪水,放弃洋葱的滋味。


不是我说我没有爱,就不会爱了。坚强和冷漠堡垒用唾沫是筑不出的。
我只给自己的眼睛喷了一层水雾,然后就笃定世界都已模糊。
可不可以没心没肺地笑到亦狂亦醉。可不可以无怨无悔地恨到天荒地灭。
如果此时我错过他……
没有如果。
就当那荒谬的机缘是一个高明的玩笑。他没有释然地笑,我也没有。
从此逃避。逃避执著的少年。逃避那些无意得到却那么容易被空虚幻想的温暖。
没有温暖。没有。

天在哭泣,心也在哭泣。
那明净有如太阳蒸发了覆盖在镜片上的水雾。世界骤然清晰。雨滴在舞蹈。在伞上跳跃,在屋檐下滑翔,在空中歌唱。千万颗雨珠折射出一个个明净的世界。
我颤抖地摘下眼镜。
天还在哭泣,心也还在哭泣。
世界又恢复了它的伤悲。

我几次不安分地接触他。世界一次次清晰,一次次模糊。眼前的一切越清晰,我就越害怕。当眼前渐渐模糊的时候,我又想留住它。他让我看见了自己。赤裸的自己。紧抱自己的自己。把头深埋在胸口的自己。不敢睁开眼睛的自己。自以为是的自己。
还在着,就出现了。
他的温柔,我的多情,织成一张密密的网,网罗了我,吞噬了我。
一时意乱情迷。一时情非得已。
一切会过去,所经历过的苦难会托着沉重的灵魂飘向重生的大道。
时间,时间。只要等待时间。

我要做无情之人,我要去无泪之城。
当你出现在我的面前。当你接过我手中的重物。当你说她让你心碎。
我默默地哀求自己不要喜欢你。
我的天空之城一分一秒地向你倾斜。我储存的快乐和幸福,像水流般倾泻。
不再属于我。
时间的沙漏,有没有漏掉了什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